矢车菊子PhoebeYim

随缘产粮,反正喜欢的都是冷门(T▽T)

[藏毒/叽毒][咩毒/羊毒][两攻一受]蝶蛊01

本就不算太宽敞的街道挤满了人,现下并非扬州最热闹的时节,也不是商船来往的旺季,不少商铺却都纷纷挂出了喜庆的布联,今日正是扬州的大家赵家小姐出阁的日子。传言赵家小姐是附近一带有名的美人,从小居于万花修学离经易道,救治了不少人,颇受尊重。让一介商人如此张灯结彩的缘由还有其二,便是迎娶他的掌上明珠的男子乃是藏剑山庄颇有地位的人物。
红装的丫鬟在喜骄两旁撒着金纸碎,人们自觉地留出中间一条道,没有人注意到一位衣着奇异的少年抱好了怀中的包裹贴着墙壁前行,在这般活跃的氛围里他那身银饰紫衫反倒不那么显眼了。
第一次来了扬州就遇上这阵仗……
被拥挤而来的路人撞了一肘子,面容苍白的骷雅闷叫一声,顾不上揉腰只想着赶紧前行。他心中暗暗叫苦,只恨自己睡过了头延误了船期撞上了送喜轿。
好不容易挤进一条小巷,他大口呼吸着略清凉的空气,擦拭额头的汗珠,歪头看向街道。
“没想到扬州的人这么多……嘶。”
偏不巧,他与这路送亲仪仗的目的地是一样的。
骷雅看向巷子的另一边,幽静得毫无人气。琢磨着附近的居民全涌到了官道,少年下意识撩起上衣看了眼腰上清晰可见的青筋犹如图腾般浮现,而在青筋最密集的部位则有着一道结痂不久的刀伤。
在行礼前务必得亲自把这个送到藏剑山庄的接头人那里。
他叹了口气望天,师父嘱咐不能在外人面前做功,以免被人误会,可不,这伤就是证明——沿路而来的路上,被几个村民误以为是什么非人的怪物砍了一刀,自个儿的辩解在人眼中只是虚妄之词,千躲万躲还是不小心中了一招。
怨不得人偏见,谁让自个儿天生就带着诡异的蛊毒,谁见了都会觉得是妖物无疑。
会对自己的异样不甚在意的也只有双亲与师门中人,还有那儿时遇到的小玩伴,那笑起来如同阳光般温暖的人……
骷雅甩甩脑袋丢开脑中杂念,一脸认真的表情。这眼下也没人见着……应是不打紧,否则可就来不及了。
“一会儿可别疼得厉害啊……”他喃喃自语,按了按伤口。
确认没人注意到自己,骷雅面朝无人的巷子,仿佛与身后的喧闹隔开了道无形的空气墙,缓慢地提起气,也只有在光线昏暗的地方才能看到有细小的紫色光点从他身上散出漂浮在空中,他前行几步突然疾步飞奔,猛然一跳,赤足下携着一束紫色光晕跃上一旁的房檐,停留之处均落下了细小的磷粉闪烁着。脚蹬墙壁,手上使劲翻身跳上屋顶,眼前一片开阔的视野,不知从何而来的几只小蝴蝶在他周身扑闪翅膀,骷雅吓得赶紧挥手驱散。
“不能跟着我,快走快走。”
骷雅眯起眼观望一圈,隐隐看到了不远处的船帆。“找到了!”他欣喜地运气,在楼顶上一阵奔跑,灵巧地在空中转身,屈膝落在对面的房顶上。不知是因为着地的力道没控制好还是伤口作疼的缘故,落地没稳住力道差点蹭碎了砖瓦,骷雅清秀的五官拧到一起,捂着右腹小歇片刻,再度直起身子向前跑去。
人群中,一位衣着素净的道长抬起头望向蔚蓝的天空,慵懒的双目睁大,从他眼前掠过的是坠着银饰的紫色衣角和在半空中划出优美弧度的马尾,只消一瞬便消失不见。
空气中仿佛飘过一丝蛊惑人心的奇异香味……
身边的友人顺着他所注目的方向看去,只有几片缥缈白云,道长摇了摇头,敛起眼中的光芒皱了皱眉。
·

·
骷雅几步一歇地来到了码头,身后不远处传来锣鼓的喧闹声,他不敢停歇快速跑向船夫。“船家!现在还有船去藏剑山庄吗?”
“哟,这位小爷真不巧,今儿个的船只啊全给藏剑山庄的大爷包咯!”
“但,但是我有很要紧的事,小船也行,能开船吗?”他焦急地回头,已经能看到队伍的领头人,“拜托你了!”
“这……实在是不好意思,这我真真是没办法。”
骷雅不善言辞,也不知该怎么继续恳求,张了张嘴发不出声,只得在原地急得打转,他看向湖面的另一方,淡淡的迷雾中见不着对面码头的影子,这距离,哪怕自个儿没有受伤,轻功也坚持不到上岸,而且这里闲杂人等太多……正在这档口,一阵由远至近的马蹄声传来,骷雅下意识回头,瞧见来人睁圆了眼睛。
一匹棕色骏马朝这边飞奔而来,就在让人错以为这么下去得踩着船工,黄衣少年双手猛地一扯缰绳,马仰头嘶吼着甩毛,蹬了几下蹄子很快安静了下来,黄衣少年头上金黄色的发带随风飘动,他双手拢在嘴边用他充满朝气的嗓音朝这边大喊:“船家!船只准备好了吗!”
“诶哟韶阳少爷您来啦,放心吧,都候着您们呐!”船夫殷勤地迎了上去,叶韶阳正想开口,视线飘向衣着奇特的苗人身上,那身罕见的服饰立刻吸引住他全部的注意力:“这位是?”
“我……”骷雅僵在原地,竟说不出一句话来,他紧紧盯着叶韶阳那双不沾染一丝邪气的双眸,师命的重托瞬间被他抛至九霄云外,脸上泛起不自然的微红,连他自个儿都不知道是怎的连心跳都开始加速。
船夫将缘由跟叶韶阳一说,他利索地翻身下马来到骷雅面前从头到脚打量一番,骷雅立刻耸起了肩膀,好似受到惊吓。
“你要去山庄?”
点头。
“找谁?”
“叶……叶旭阳。”
叶韶阳扬起英气的眉毛:“你有事儿找我叔?”
“我,我替师父捎带……东西。”见那抱着包裹的手微微上移,叶韶阳了然地点点头。“那要不等婚船过了……”“不行!”骷雅立刻焦急地喊出声把叶韶阳吓了一跳,“要是那样就来不及了!”
叶韶阳一抹鼻子,盯着布包看了一会儿,若有所思地嗯了声,扭头:“船家,借艘船,我要提前回庄子。”叶家人话一出,船家立刻爽快地收起船绳,他率先跳上船坐下,听不见身侧的动静,只见骷雅呆愣地站在原地不动弹,他噗嗤笑出声。“喂,你看什么呢,再不来可就赶不上了!”
骷雅乖乖地上了船坐好,船缓缓离开岸边。叶韶阳看了眼在码头停下的姻亲牌子,努努嘴。
迎娶新娘的是二庄主门下的一位师叔,喜好游历四方,常带些新奇的物什给小辈,最吸引人的就是他那满肚子新奇故事,总能让他们意犹未尽。这样洒脱的师叔突然回到庄子里向二庄主提出婚嫁的请求,并且耗费大笔家财在山庄的郊外置办了一套婚房,着实把他们吓了一跳。
也许正如他人说的,命中注定,让他遇上了独一无二的女子,可以让他舍下一切。
百无聊赖地拿起茶杯喝了口水,想跟这个不认识的少年聊上几句,只见他坐在船的另一边贴着靠背,双目死死盯着湖面不曾移开。
感觉像是受惊的小动物似的,叶韶阳不自觉地扬起嘴角。
“你不会游泳?”
骷雅突然被搭话吓了一跳,不自然地活动一下肩膀:“不是……”话出口连他自个儿都不信,不可否认,他确实不识水性,只是自己表现得那么明显吗。
“船不会翻的。”叶韶阳摆了摆手,“叔估计在大堂那儿准备着呢,对了,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我是叶韶阳。”
骷雅微启双唇将叶韶阳的名字重复了一遍,微微垂下眼眸,片刻抬起对上叶韶阳的视线。
“……骷……骷雅。”
“唔?”叶韶阳眉头微蹙,一手抚摸下巴作沉思状,“这名字还真奇怪。”
不仅奇怪,还觉得有些许耳熟,这后半句叶韶阳未说出口,记忆中他曾见过一位苗疆少年,但那也是多年之前的事了。





·

作者的话:我就是喜欢冷CP,我就是喜欢各种出乎意料的CP!

评论(4)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