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车菊子PhoebeYim

随缘产粮,反正喜欢的都是冷门(T▽T)

[藏毒/叽毒][咩毒/羊毒][两攻一受]蝶蛊02

船稳当当地靠岸,叶韶阳三两步跃上码头,回头一看,骷雅还双手紧贴着椅面扭捏着往船头挪动。哭笑不得的叶韶阳凑过去一把抓住他的手腕,不等骷雅反应过来就这么把他给拽上了岸。
“谢,谢谢……”
他显得有些惊慌,扫向叶韶阳的手指,又下意识摸了摸耳朵,一瞬竟把叶韶阳看愣了神,待骷雅疑惑地抬起手在他面前晃了晃,他这才反应过来。“走吧,我带你去找叔。”
骷雅紧随其后,只他一人赤足银饰一身紫衣,在这红黄交织的世界里格格不入,与叶韶阳打招呼的藏剑弟子无一不用惊奇的眼光打量他,他也只是笑笑,略显尴尬地看向别处。
他不喜欢和别人有视线交集。
两人很快在大堂里找到了忙碌中的叶旭阳。
“叔!”
一派威严作风的中年男子正指使着下人装扮宴会厅,一听这欢快的调调便知是自家调皮的小侄子,叶旭阳无奈地摇头,不用看便知道这小子带了个外人来,“韶儿,这里还没布置完,你怎可带外人……”
他的手僵在半空,猛地回头一眼看到是个苗疆少年,到嘴边的话立刻凝住,皱起眉打量半晌,这股来势汹汹的压迫感硬是把骷雅看得没由来害怕起来。
·

·
如果可以的话,骷雅想放下东西立刻离开。
“韶儿,这位是?”
“刚在码头遇着,他说急着找叔,是有东西要带给您。”叶韶阳看骷雅站在原地一动不动,推推他的手臂,“愣什么,有东西快给呗。”
骷雅愣愣地哦了一声,小心翼翼地上前将包裹递了过去,叶旭阳盯着他看了半天,才将包裹接过,也不拆开验货,往桌上一放,双目继续死死盯着骷雅:“敢问少侠师从何处?”
骷雅一愣,回想了出门前师父叮嘱不可将他的名号告知接头人,纠结了一会儿胡乱编了个道出。
“少侠习得是何种心法?”
骷雅不假思索地回答道:“补天诀。”可才说完他就后悔了,叶旭阳此刻正用一种比刚才更冷冽的眼神紧紧盯着他,这更让他慌乱如麻,让他不禁揣测此人和师父以前是否有什么深仇大恨。叶韶阳也讶于叔叔此刻的反应,他不苟言笑,但很少会对人投以这样赤裸裸的神色。
正僵持不下,突然叶旭阳道:“长途跋涉辛苦了,眼下庄内正在筹办喜事,铸剑之事得延些时日,少侠可在庄里多歇息几日。”
“铸剑?这……”意思就是让他留下协助铸剑?骷雅一头雾水,师父只说要送物,没有说要帮忙啊,“不,我……我可以找地方住,不劳……”
叶旭阳露出礼貌的微笑,然而他的笑并没有什么温度:“你替叶某送到此物已是跋山涉水,既已来藏剑山庄,哪有不款待之理,少侠莫不是这点面子都不给叶某?”
“我不是这个意思……”
由不得傻乎乎的小苗人反驳,叶旭阳已交代了下去,骷雅张了张嘴说不出什么话,迫于对方的威慑力,他只得无奈地妥协。
怎就这般不懂得拒绝他人,他懊恼地想。
下人欲领骷雅前往客房,叶韶阳正准备跟随其后,被自家叔叔一个手势拦了下来,待骷雅消失在视线中,他才开口。
“韶儿,帮我打探下那个苗人的底细。”
“啊?他?”
叶旭阳不言其他,只是微微点了点头便继续手上的工作。叶韶阳努努嘴接受了这差事,叔决定的事都有他的道理,而且瞅着这苗疆少年待人接物怯生生的,像极了受惊的小动物,不由玩心大起,总想多靠近他几分。
走在廊上,他忽然想起什么,没有直接跟上,反而朝另一个方向跑去。
·

·
来到卧房,骷雅放下行囊,感到绷紧的神经慢慢放松,他掀起衣服,看到伤口附近出现莹色的磷粉,胡乱涂抹遮住痂,按压了一下伤口附近,忍不住倒抽一口冷气——情况还算不错,蛊毒已发作,不消两日伤口便会恢复如初。想着自己活至今日,尽是靠毒虫蛊兽才得以安然无恙,骷雅简直不敢想有朝一日若是蛊兽一死,他该如何是好。
也许会灰飞烟灭也说不定。
他抿着嘴上扬眉毛,虽然有这种厌世的想法很糟,但总是往最坏打算,到了万不得已的时候才不会那么神伤,他一直是这么以为的。
正想着需不需要躺下休息一会儿,叶韶阳猛地推开门便大刺刺地跑了进来,吓得骷雅快速扯好下摆,一惊一乍间指甲刮过伤口,他咬牙忍住痛呼。
“有,有什么事……呃吗?”他略显尴尬地回头。
叶韶阳倒是不甚在意,直接掏出一个白色瓷瓶放在桌上:“给你送东西来,方才看你步子有些不稳,肯定是受了伤,喏,这个金创药特别好用,我每次伤了都用的它!”
骷雅本想说不碍事,无奈一看到他精神奕奕的样子,什么不满的话都烟消云散:“谢谢……”
“客气什么。”叶韶阳也来了精神,拇指指向门口,“新娘子已经入庄了,要不要去凑个热闹?”
“人多的地方有点……”
“不喜欢?”
一对上叶韶阳期待的眼神,骷雅立刻没了主意,赶紧摇头:“倒也不是。”
“那走吧!”
不等他回答,叶韶阳就一把抓住他的手腕朝大门跑去。就这么半推半就地被拉去观礼,骷雅看着他的背影,忽然想起了那个多年未见的少年,他的记忆有些模糊,虽能清楚地记得那个少年和自己相处的时光,其他的却毫无印象。
“叶……韶阳?”
他回过头看着骷雅。
“你以前……有来过苗疆吗?”
他回答:“没有啊,小时候体弱,哪会被允许出门。”
骷雅眼中的光黯淡了下来,是自己搞错了,哪会这么巧就遇到那人。
他跟着叶韶阳一路小跑来到挤满宾客的大堂外,被他带进前排,不由自主看向他兴奋的侧脸,他与其他人兴致高昂地交谈,欢呼雀跃。
虽然不是那孩子,但他手上的温度……也很暖。
·

·
是夜,叶旭阳坐在案前,食指有一下没一下地敲击着桌面,双目死死盯着木盒里的东西,喜事并没有冲淡他此刻压抑的心情,反倒勾起了不少往事。
他看着那块墨色的石头。
说它是石头并不确切,这是从一种巨大的蛊虫身上提炼出的剧毒块,一般人哪怕做好周全防备也不可碰触,那种巨型蛊虫均是天一教过去的尝试中遗留的产物,连这炼出的毒块也好似活物。并非人人都可以行提炼之术,而能做到的只有养育这些怪物且擅长炼制毒尸的少数邪教弟子,能使用的也只有他们。
比如那个总带着邪魅微笑的男子,自由得仿佛世间一切都不入他心,他那蛊惑人心的嗓音,从那清澈双眸中流下的泪,还有从那甜美的双唇吐露出的一个又一个谎言……
不知不觉他的手握成拳,狠狠地砸向桌面。
“你还想躲到何时!”叶旭阳愤恨地喃喃自语。
本以为他会亲自现身,没想到来的只是个不谐世事的小娃娃。可是他身上散发出的那种细小的、蛊惑人心的香味,叶旭阳绝不会认错,与他身上的味道如出一辙。
终究是逃不掉的。
他重重盖上木盒。





·

作者的话:不觉得叽毒有很微妙的反差 萌点么~

评论(1)
热度(30)